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代理 >> 人才引进 >> 正文

天津市2016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公告

天津位于太平洋西岸,渤海之滨,人口1500多万。天津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创新创业环境良好。当前,天津面临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自由贸易区、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一带一路”建设五大战略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发展空间和前景广阔。

为构筑优秀人才高地,天津市委、市政府出台《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集聚高层次人才的意见》和《天津市引进人才“绿卡”管理暂行办法》,面向海内外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根据天津城市定位和产业急需,现向社会发布《天津市2016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一、人才岗位需求(1053个)

覆盖我市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现代石化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金融、教育、医疗卫生领域。有来津发展意愿的高层次人才可根据《计划》所列岗位,了解我市重点产业、行业、领域的人才需求状况。

二、人才优惠政策

对引进的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等顶尖专家及其创新创业团队,给予1000万元研发项目资助。对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人选,给予100-800万元经费资助。对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分别给予5-100万元经费资助。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我市重点支持领域创办企业、控股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留学回国人员,给予10-5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支持。

引进人才优惠政策详见“天天问津”网站(http://www.ttwj.gov.cn)以及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tj.lss.gov.cn),政策详询天津市人力社保部门政策咨询电话022-12333。

发展的天津、开放的天津诚邀海内外各类人才聚焦天津、选择天津,在建设美丽天津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挥洒激情、实现梦想。我们将创造更加舒适的环境,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为广大人才在津创新创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使天津成为人才实现个人价值的理想家园。

 

                                          天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天津市外国专家局

                                                    2016.4.6

相关阅读
  • 没有任何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