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监特种设备操作证报考 >> 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 A8

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 A8

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

(一)、安全管理机构职责;

1.法人代表对单位厂车的安全全面负责;

2.行政部协助生产部负责叉车驾驶员的委外培训工作;生产部负责叉车的使用和保养及驾驶人员的调度、管理;

3.保安部负责维持厂区交通秩序,全厂交通安全检查;4.维修车辆对负责公司所有叉车的维修;


单位负责人职责;厂车使用单位是厂车安全的责任主体,厂车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

(一)、安全管理机构职责

1.法人代表对单位厂车的安全全面负责。

2.行政部协助生产部负责叉车驾驶员的委外培训工作。

生产部负责叉车的使用和保养及驾驶人员的调度、管理。

3.保安部负责维持厂区交通秩序,全厂交通安全检查和考核。

4.维修车辆对负责公司所有叉车的维修。


(二)、单位负责人职责

    厂车使用单位是厂车安全的责任主体,厂车使用单位的法人代表(主要责任人)是厂车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对单位厂车的安全全面负责,应制定明确的公开的文件化的安全目标,为实施安全目标提供必需的资源保障,并对目标实行。

1、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厂车安全会管理的法规,规范及标准的要求。

2、设立负责厂车安全的管理机构和人员,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全面负责厂车的管理工作,

3、负责厂车安全生产资质的投入,纳入企业年度经费计划,并有效实施。

4、接收并配合特种设备安全监督部门的安全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改正消除。


(三)、“厂车”安全管理人员职责

    厂车安全管理人员应当熟悉厂车法律法规和标准,掌握有关的安全技术知识,待《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上岗,其职责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接收并配合特种设备安全监督部门的安全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改正或者消除。

2、定期不定期检查厂车和纠正厂车使用中的违章行为,发现问题应立即处理,情况紧急时,应立即停止使用厂车设备,并及时报告车单位有关负责人。

3、收集管理厂车安全技术档案。

4、编制厂车日常安全检查计划并组织落实。

5、按规定编制厂车每年定期年检计划,按规定到期前1个月提交厂车年检申报资料。

6、提出厂车应急救援演练计划,负责组织应急救援演练具体工作。

7、组织实施厂车司机和相关人员的培训和教育工作,督促待证厂车管理人员,厂车司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到期前三个月进行证件复审申报,落实相关人员按时参加复审培训和考核。

8、配合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和检验检测机构实施安全监督检查,检验检测和作业人员考核。

9、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厂车安全的指示以及法律、法规、标准。

10、明确厂车的安全管理(使用、维护、检验)的各个环节及责任人员司机的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及管理。

11、接到厂车事故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组织人员实施救援及善后处理。

12、实施对厂车的购置、改造、维修和维护工作的监督。


(四)作业人员岗位职责

1、熟悉厂车的驾驶技术,掌握所定车辆的各项性能。

2、认真执行《“厂车”安全操作规程》的规定,严禁违章操作,杜绝事故的发生。

3、认真完成班长及工段长布置的任务,服从工作安排。认真执行《“厂车”现场作业管理规程》的规定。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4、认真做好厂车的交接班工作,厂车若损坏或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如实地报告班长。应做到交班清、接班严,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

5、认真做好厂车不定期清洗和日常的维护,保证能车况良好地运行。

6、厂车作业完毕须整齐停放在指定位置,踏下刹车,刹车手柄应处于锁定位置,关闭大灯,货叉平放于地面上并锁好链条锁。

 

     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 A8:学习时间1天   费用1800元

 

一、申报材料

    1、本人身份证及最高学历复印件各一式两份;

    2、同底彩色登记照一寸两张、两寸三张;

    3、填写<<特种作业人员操作申报表>>一式两份;


二、培训与就业

    1、周一至周五全天培训班

    2、周六日培训班

    3、免费推荐就业工作


三、认证周期:2-3个月

    1、考试合格颁发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特种设备作业操作证

    2、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总局网站可查询证书真伪   http://www.aqsiq.gov.cn

    3、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和电话可查询证书真伪

相关阅读
  • 没有任何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