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监特种设备操作证报考 >> 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 A7

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 A7


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


    安全是人类关注的热点,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游乐设施的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人的生命和游乐设施设备的安全,展会组委会设立安全管理办公室,负责所有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要求各游乐设备参展经营单位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游乐设备参展经营单位负责人必须与组委会签订安全责任书,全面负责大型游乐设施的使用安全。各游乐设备参展经营单位负责人要与各级、各岗位的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机组、落实到人。   

2、各级负责人要熟悉国家大型游乐设施有关法规、规范及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知识,并督促、组织定期检查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使用情况。   

3、各游乐设备参展经营单位负责人应当贯彻执行组委会的《游乐设施安全管理规定》,规范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安全责任以及相应的考核办法。安全管理制度应包括人员管理和技术档案管理制度、设备管理和维修保养制度、安全巡查制度、自检与定期报检制度、应急救援预案及应急救援演习制度等。  

4、各游乐设备参展经营单位要任命专职(或兼职)的安

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必须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持证上岗,必须履行游乐设施安全运营责任书中规定的职责。  

1、持证上岗,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第70号令《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从事特种设备作业的人员,应经考核合格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方可从事相应的作业或者管理工作。应持证作业的人员包括:从事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人员、操作人员、安装和维修人员

2、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组织大型游乐设施作业人员的岗前安全教育和操作、服务与维修的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游乐设施安全管理、操作、服务和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培训应突出实用性和操作性。  

大型游乐设施必须逐台建立档案管理技术档案,由各游乐设备参展经营单位妥善保存。技术档案的内容至少包括:  

1、大型游乐设施注册登记表;  

2、大型游乐设施随机出厂文件;   

3、大型游乐设施安装、改造、维修技术文件;  

4、大型游乐设施运行、维护保养、设备故障与事故处理记录;   

5、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和证书管理记录;

6、监督检验报告与定期检验报告;  

设备安全运行管理   


1、各游乐设备参展经营单位应当将大型游乐设施的乘客须知和警示标志臵于大型游乐设施入口处或其它显著位臵。乘客须知应有中文标注,警示标志必须醒目、字迹清晰。   

2、各游乐设备参展经营单位或其委托的维修保养单位必须针对每台游乐设备的特点逐台制定月检、日检表,月检应当检查各类重要部件、焊缝和安全保护装臵,日检应当重点检查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安全带、安全压杠、锁紧装臵、吊挂装臵、保险装臵等是否可靠,电气控制是否正常、可靠。检查记录,必须存档备查。   

3、游乐设备参展经营单位在每日投入运营前必须进行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并对安全装臵进行检查确认,作好相应记录。经检查发现有异常情况时,必须及时处理,严禁设备带故障运行。   

4、游乐设备参展经营单位在没有取得维护保养资格之前,应当委托有相应资格的单位进行维护保养,签订维护保养合同,明确双方职责。

 

     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 A7:学习时间1天   费用1800元

 

一、申报材料

    1、本人身份证及最高学历复印件各一式两份;

    2、同底彩色登记照一寸两张、两寸三张;

    3、填写<<特种作业人员操作申报表>>一式两份;


二、培训与就业

    1、周一至周五全天培训班

    2、周六日培训班

    3、免费推荐就业工作


三、认证周期:2-3个月

    1、考试合格颁发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特种设备作业操作证

    2、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总局网站可查询证书真伪   http://www.aqsiq.gov.cn

    3、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和电话可查询证书真伪 

相关阅读
  • 没有任何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