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监特种设备操作证报考 >> 2017年天津市电梯电气安装维修人员考试 T2

2017年天津市电梯电气安装维修人员考试 T2

电梯安装维修人员考试

 

适用对象
  从事电梯电气安装和维修的工作人员或准备从事此行业的人员。

培训目标
  通过对国家工种分类编码13-036(A)电梯安装维修工标准应知应会要求进行培训,使学员掌握必要的电气、机械的基本知识和初级电梯安装维修方面的专业知识,并通过应会操作培训,使学员能从事电梯安装维修工作。


模块设置与培训要求
  根据培训内容的类别及相互的关联程度,按照理论知识与实用技能一体化的原则,设置以下四个培训模块:

基础知识部分

  使学员看懂简单的机械零件图与装配图,电梯安装土建图、了解常用工、夹、量具的名称,规格、用途和维护保养方法。掌握电工基础知识,欧姆定律及电阻串并联与简单交直流电路的计算,掌握半导体的基本概念,单相整流电路的工作原理,了解变压器和异步电动机的工作原理、构造、掌握交流电动机的串电阻电抗,Y-△正反转电路接线。熟悉一般机械传动的种类、工作原理和应用范围,熟悉电气材料、金属材料种类和应用知识。


专业知识部分

  使学员掌握电梯的曳引机械、控制机构、升降部分、轿厢对重等部件的基本构造和工作原理,掌握电梯中机械、电气安全装置的构造和工作原理。了解电梯拖动的一般原理,掌握1M/S以下继电器信号控制的交流、双速电梯的电气控制原理图、接线图及各种电气安全保护装置的作用原理与调试知识,了解一些交流调速电梯知识。


相关知识部分

  使学员掌握电梯安装的验收规范、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消防安全知识、安全用电知识和保护接地与接零。


操作技能部分

  使学员熟悉电梯安装维修用的各种工具、量具规格及使用保养方法,掌握电工、钳工、电焊气割安全操作技能要求,掌握电梯安装、维修、保养步骤方法和排除一般故障的能力。


     电梯安装与维修:学习时间1天   费用1800元

 

一、申报材料

    1、本人身份证及最高学历复印件各一式两份;

    2、同底彩色登记照一寸两张、两寸三张;

    3、填写<<特种作业人员操作申报表>>一式两份;


二、培训与就业

    1、周一至周五全天培训班

    2、周六日培训班

    3、免费推荐就业工作


三、认证周期:2-3个月

    1、考试合格颁发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特种设备作业操作证

    2、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总局网站可查询证书真伪   http://www.aqsiq.gov.cn

    3、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和电话可查询证书真伪 

相关阅读
  • 没有任何数据